《夏济安日记》读后感
按夏济安的本意,他是不希望别人看他的日记的。违背个人意愿将其出版,实属不妥。因此,作为一个不该读的读者,实在没有权利去妄议一本不是为了给我们看,而是写给自己的日记。 看这本书,是因为拉萨图书馆很少的文学作品里挑出一本不易。同时因为真实和巨细无靡,想从这里看看别人是怎么恋爱的,是什么样的心理活动。看了以后只觉鄙夷,谈及学术部分尚可,谈及感情和电影的部分,一个胡思乱想的**丝形象跃然纸上,真的是“看到你的第一眼,孩子名字都起好了”,但是又没这么优雅,反复不定、自卑与自傲交错也就罢了,还会想“她是不是做的菜全是辣的,那我可受不了,不过她要是特别特别爱我,这困难也可以克服”...在女性视角来看,只能说你想什么美事儿呢!不过考虑到夏济安并不想将日记示人,又替他有点难过,这实在称不上什么特别好的形象,用形象的跌落去满足了现代人的偷窥欲,真是令人抱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