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一个星期几乎没有一天不是在大醉中度过,这就是狗子的生活。常常是天黑开始约人,晚饭开始自虐,一直喝到天明。醉生梦死的生活。生活不尽人意,有一种预感路的终点是迷宫。既然是迷宫,不妨让我们迷醉的过,寻找另一种生活。
醉酒为何那么迷人,因为他让我们短暂的逃离地面,逃离柴米油盐酱醋茶,逃离房子,逃离还贷,不被生活捆绑束缚。展翅飞往空中。还有一帮又损又铁互相残杀的酒友,从来不担心明天会怎样。今日且大醉一场。
后来狗子终于厌倦不想再天天都这样醉生梦死的过,便离开了北京,避开朋友。可是这样的日子也终究会过去,早晚要回到北京。便不可避免的被不顾自己死活的朋友约出去醉酒到天明。生活啊,到底出口在哪里。
这本书可说是酒文化的诠释,一种疯狂生活的实践。四十好几的人了,仍然浪子心态,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自由诚可贵。你可看到那梦里的蓝天白云高山仰止流水小河佳人在水中央。你仍然对人生的未知惧怕么,还是早已无牵无挂心随意动天高任我飞海阔任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