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熊逸先生的这本《我们为什么离正义越来越远》,确实思考了很多。很多事情,今天看,一定是转换立场,产生今是昨非的结果,但即便时光斗转,再回到过去,重新去看的话,说不定,还是会坚持当初。
话说回来,熊先生的这本书,算是一本实用主义书,算是看待世相的不同角度的实用手册。虽然有些三观不正,读完第一章,便开始让人不再单纯。真实的东西其实都是三观不正的。好比人们心底真实的欲望假如呈现出来的话,都是不堪入目的。可是现实中,我们却被训练出彬彬有礼坐怀不乱所谓文明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