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怎么说,此书给我得最深印象是经历:“而是我的一生让我安全地把飞机降落在哈得孙河上。”虽然可以看出机长在极力描述自己对当时状况得感觉,不过我相信还有许多许多东西是仅仅属于他自己。就像智斗corrigan一样,不经历是永远无法感受到得。在很大程度上他跟我有相近得人生价值观。及每个人得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而试图去评价或批判此人的经历和价值based on your own experience是及其偏激的。试着理解包容,因为每个人背后都有你不能承受的故事。
对这本书和Mr. sullenberger的经历有着说不出的亲切感。可想而知是爸爸的影响。也从他的书中感受到了许多爸爸肯定也有过的遗憾。不过的似的衡量尽在人心,只要问心无愧一切就ok。飞行员有着怎样的身体素质,作息时间,精神状态,以及心里承受能力,作为爸爸的女儿我再清楚不过了。而新起之秀生活相比的松懈也让我多少有些担心。
此书中影响最深的两句话:“机会还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信心不是天生的而是建立在实力之上的。就像experience一样,没有之前的一切就很难成就今天的我们。第二句话不是此书的重点,但却合情合景的用到了我的身上,那就是拥有一种“离开河岸的勇气”。面对要离开高中通往大学的我,这也算是一条新的河流。“生活就是由可控的不分,不可控的不分以及我们的选择构成的。”所以把握能把握的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人活着就是经历,历史造就未来。
在sullenberger的身后,像他说的那样,还有多少同样坚守着的人们只是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呢。如果没有这次鸟击,一切都不会发生。这不仅仅说明了坏事背后好的一面,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感恩每一个人。是有多少次,无论坐车坐船坐飞机,我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那些值得信赖的有责任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