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职责读后感
本书的一大特色就是文中穿插着有关于这个飞行员的生活照。有他年少时怀抱着飞机模型礼物的相片;有他在飞行学校学习的照片;有他以及家人的生活照;有他那次临危不惧拯救了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英雄之照。惟妙惟肖的图片让原本生动的文字更加增添了几分的真实性与生动性。让我们这些原本对于飞行这个神秘职业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零距离接触。
是啊!什么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最高职责》给我们讲述了一堂最朴实无华,但却生动无比的课程。正是有了飞行员将安全行驶作为他们的最高职责,才让乘客们避免了灾难,并点燃了生活的**;正是有了飞行员将乘客的生命作为了他们的最高职责,才让乘客们都有着一个个平安返航的信心。假如连飞行员都没有责任感,使命感,那么又有谁敢如此坦然地登机远航呢? 这是职责的所在,这更是生命的礼赞。这是岗位的要求,这更是对信任自己的乘客的使命感。只有那些有着奉献精神的人们才能如此完美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的岗位;只有那些时刻接受挑战的人们才能如此完美地完成一次次的不同形式的挑战。生命诚可贵,职责价更高;若为最高职责故,全身心地投入必不可少。这就是本书的主人公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这就是本书的深刻内涵与意义所在。这其实也就是本书值得我们读者为之而深思的潜在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