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很有趣,里面结合漫画,十分生动得表现内向人在生活中各种困窘。本以为这本书内容浅薄。也许正因为看这本书之前越这么想。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就觉得这本书的内容越精彩。
这本书颠覆了我多年来的思想。多年来我总想着如何努力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正如平时自己努力逼自己多与别人沟通。有时候在自己心中酝酿越久的话。挣扎越久的说出来后,就越觉得尴尬。越觉得别扭。交谈失败后就产生对社交的恐惧感。自己就越内向。又越逼自己。如此得恶性循环。其实内向的性格很好。没必要向外向人学习。努力做好自己。“逼着自己去和别人说话,只会弄得自己更加疲惫,因为这种做法违背自己本性。”摘自本书的一句话。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觉得自己有内向的性格真的太好了。感谢上天赐我内向的性格。看完这本书后我又看了另一本《零社交压力》美国人写的。里面有个测试,是测试自己的性格是否内向的。我的测试结果是内向外向各一半。我对这结果有点失望。失望自己不是内向性格。(本人确实是内向的人,可能我测试时按理想的自己来作答,又或者是外国与中国的文化差异,测试结果有差异)对!这本书就是让我为自己拥有内向性格而自豪。为自己测出不是内向性格而郁闷。因为我觉得,完美的性格=内向+社交能力(自信),内向就是外向人所没有的(有的话就不是外向人了)。而社交能力看似外向者专属的东西。但是内向者同样可以拥有出色的社交能力。
一般内向者社交能力都不怎么样。导致内向者看起来显得笨拙,呆呆的,不灵活的感觉。内向者不等于社交能力差。社交能力是可以在后期锻炼的。要想增强自己的社交能力,我们应该从“内在”往“外在”改变。比如用一些暗示法。鼓励自己,激励自己,让自己变得自信。这有点类似与罗森塔尔提出的“期望定律”。当我们对某件事情怀有强烈期望的时候,我们期望的事物就会出现。其实很多书都提出类似的概念。而且我发现这方法确实有用,至少对我来说有,这些方法产生的自信会让你在社交中自然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从“外在”往“内在”改变,强迫自己交谈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这样只会产生上面所说的“恶性循环”而已。或许有时候需要是需要强迫自己一下。但是这有一个度。这东西很难清楚描述出来,只是希望那些经常推自己进社交圈的内向人,尝试放低一下这个标准,因为你这样会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
一项调查显示,各大企业的销售部中很多优秀的销售人员都是所谓不善言词的内向人。大部分心理学家和心理咨询都是内向人,这点内向人应该最清楚,因为恰恰是因为自己太**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常常会思考别人想什么。久而久之就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了。管理大师德鲁克曾经说过:“外向人可以成为领导人,内向人能成为更优秀的领导人。”你能想象你的领导是活蹦乱跳的人吗?回想一下那些有成就的人,他们大多都是内向的人,或者说看起来外向,实际上也有内向的一面。很少有纯外向的成功者。这本书也有涉及到在职场上如何发挥内向人的性格的内容。有些内向人觉得谈恋爱又是内向人的一大问题。这本书也有说道哦。内向人还是很有魅力的,谈恋爱照样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