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一直在追寻幸福。从哈佛的幸福课,到这本书。大抵都是因为曾经很不快乐或者现在正遭受着煎熬的缘故,看完之后,发现大抵都是一样的。全然的接纳自己所有的情绪,相信自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动用自己所有的感官,味觉,嗅觉,听觉,视觉去感受这个世界。去建立起来,自己与这个世界的关联。关联性,让我们感受到快乐,不管是与社会的关联,与自然的关联,与自我本身的关联,甚至是事件与事件之间的关联,因为这种寻找,因为这种牵扯,人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看起来,像是丧失了自由的野马,实则不然,因为关联,人变成了自愿选择关联的自由人。
不该去抛弃一切所谓的规章制度,不该去舍弃看似没有意义的意义。对于幸福而言,现时体验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只是在于我们是否能去发现,所有的意义。有信仰有信念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