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我们要创造属于自己的意义,这也是书中提到最后的。幸运固然重要,守株待兔等着幸运的到来也不是没有道理,乐观者认为总有一天他会降临到自己身上,何必费力去找幸运呢,等他来时我自然会感到幸福?真的是这样吗?很多时候其实幸福已经来了,只是我们没有能力将它留住,让我们和它失之交臂。我还是非常支持主观努力的,“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比较真,至少这件事发生的概率比较大。怎么样才叫做有准备,我看来很简单,就是确立目标(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意义),然后去追逐它,追逐的路上也许很辛苦,甚至有些痛苦,但换个角度,体验这个过程,我也会感到充实,这也是一种幸福。正所谓幸福是短暂的,我们永远在追逐更远大的幸福,一切所用的方法只是让幸福的保质期延长。
第四,要脚踏实地,付诸于实践。有时候谈理论还是比较容易的,反正吹牛不犯法,你可以自由发挥。前段日子,和阿宽聊天就在说找不到意义,找不到目标,感觉生活浑浑噩噩,很多事情想做然后又懒得做(我认为关键是欲望不够强),日子就这样混过去了。是啊,思考是一方面,实践又是一方面,直到现在我还是感觉自己空虚的很,没有定力,特别是最近心浮气躁,也没一些好转的迹象。也许这就是我们的通病,阿宽说他也混乱的很。我总是安慰自己:过段时间,一切都会恢复平静的,但是我真的回归平淡了吗?好像也没有吧!
呵呵,也许还要在经过一段漫长时间的修炼吧!
不过有一点,我要追求幸福,我有目标,只是我有些懒……
哈哈!也许我就是有好运气,说不定也在不经意间就被我撞上了!
祝大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