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之前,在史老师还木有出着本书时,就有某人曾极力向我推荐这位老师,自然我后来关注了她的博客,文字简洁,富有温情,正如此书中提到的,月明在经历了很多后,经过时光的砥砺,遂形成了这样的风格。说实话,我大一的时候很激进,偏执,总是以己律人,对于身边人的麻木,愚昧,短视痛心疾首,却只让自己越来越痛苦,居高临下去俯瞰众生,却忘记了,俯瞰众生的只能是上帝。
初读这本书,我感受到的是新鲜,她的课程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呢?这本书解开了我的问题。但随着阅读的*,取而代之的是震惊,震惊于她阅读量的广泛,震惊于她课堂的活力与**,震惊于她对教育的热爱,虽说我也即将去支教,但面对她,我深深的感到了自己知识的欠缺和纰漏,诗歌的缺憾,忽视主流文学,我很怀疑我是否能够将语文这门课教好,在面对应试教育的压力时,我又是否会去扼杀孩子们,扼杀青春。
下学期老老实实多看书吧,多储存点墨水在肚子里。不要到时候上场啥也不懂。
用爱去爱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