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睡眠圣经读后感
如何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作者也通过几个部分让我们了解,其实本书的特点还有就是大量举例,这可能是因为作者本身就是婴幼儿儿科医生的缘故吧。对于睡眠习惯的养成也分婴幼儿的月龄,因为每个月龄会遇到不同的睡眠问题,比如新生儿是没有固定规律的,要及时回应安抚,而到一定月龄以后是有迹可循的。而不管哪个阶段都要让宝宝定时小睡,不要让宝宝在**中睡眠,家庭成员在确定了抚慰宝宝的入睡方法后要统一观点。最主要的是坚持下去。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是,如果家长对孩子抗议性的哭闹置之不理,久而久之,孩子的安全感会得到提高,而母亲也不那么焦虑了。
最后一部分就是其他睡眠障碍问题。这一部分不仅仅是讲述婴幼儿的睡眠问题还有青少年时期的睡眠问题。当然是指不好的习惯或者特殊的睡眠问题,例如梦游这种。
良好的睡眠习惯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除了生理上的影响,甚至还有心灵上的成长都会受到影响。而如何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我想,每个新手妈妈都需要这本书,在宝宝因为睡眠问题的时候,你能观察到睡眠信号及时安抚她睡觉而不是急躁的在想她为什么这么烦躁。《婴幼儿睡眠圣经》这本书会告诉你怎么分辨宝宝需要睡觉的信号以及如何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