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独立导演认为,电影是一门综合艺术,它也是有个性的艺术。个人认为,好电影应该能够启迪心灵,带来思考。如今社会,商业娱乐气息浓厚,很多电影高票房低口碑。动不动就二星四星的,靠着俊男靓女带动票房,有人评论这也是一种粉丝经济。这些电影也就是年轻人看看荧幕上的美好人物而已,出了影院问他讲了什么故事,可能极少人才能领悟到故事。独立电影人是在用心做事,更多的是用镜头传达某种观念,带来更深层层次的思考,这些电影才更应该进入院线,挽救国人日益被娱乐和商业吞噬的心灵。但是,很多独立电影依然无法在国内院线上映,只能流转于各个电影节。专业制片人的匮乏,发行渠道不顺畅,观众与制作方缺少相识的桥梁,埋没了不少优秀的影视资源。还有院线的拍片也对独立电影的放映有很大影响,就拿最近的《路边野餐》来说,导演毕赣都说只放映十天,我查了下家附近的影院,基本都安排九点以后,而且只有一场,散场就十一点了。这样的排片,怎么可能会有太多观众?前段时间的《百鸟朝凤》已经落下帷幕,喜爱独立电影的还是大有人在,希望中国独立电影的未来不要只存在院线之外,毕竟每个用心拍电影的导演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出现在影院,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让思想更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