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是很早以前看的,所以看到这本书的时候,立刻上网再看了一遍,电视剧是我觉得和原著相差不多的几部之一,拍的挺好。
这几天电视上在放《西藏秘密》,都是讲西藏解放的故事,但是这本书里不是发生在拉萨的,只是从土司的角度描写。傻子,这个在文中出现最多的词,一直让人不太明白。他并不是最聪明的人,因为他是个傻子,他不会做太多打算,但是他每次做的打算又是最英明的,以至于最后顺利当上了土司。这一切,我更愿意把它归为天意和运气,如果他的哥哥没有被仇人杀死,那么他也当不了土司,无论他的功绩有多么大。暂且不去所傻子。
想要了解西藏农奴制度的生活,可以看看这本书,西藏,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神秘,这本书会带领你走入一个多彩的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