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所有人都是“傻子”,至少是也有过当“傻子”的时候。即使现在是聪明的,但保不齐以后就被人认为是个大傻子。
麦琪家的傻子随性,想要的时候就要,想吃的时候就吃,想睡的时候就睡,想闹的时候就闹。没人会管他,因为他是傻子。可是,这么一个众所周知的傻子,却能创造经济奇迹,搞上最美的姑娘;连老麦琪土司都搞不清楚,他生的这个儿子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也许,要是傻子没有吐掉那剂鱼腥气味的苦药,病好的时候才能知道,他知道是不是个傻子。
我喜爱书里这个傻有傻福的,被神灵眷顾的麦琪家的最后一位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