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日本》读后感(八):《寻味日本》 东瀛之味
这个世界是充满着**的,因为它是如此的多姿多彩;这个世界从充满着美味,因为它是如此的种类繁多。每个区域,每个地域,每个角落遍及着它们自我独特的美味佳肴。与此同时的是,作为地球人的成员之一的我们中国人势必也对邻邦日本有着一种独特期待和好奇吧!
跟随着《寻味日本》一书,我们可以在在读书的过程中享受一次全身心的日本精神之旅。在我个人的印象之中,日本作为一个岛国自然有着无与伦比的**。那么,在这里,我们又可以看到日本的哪些味道呢?
通篇的阅读,其实此书更是一本类似于日本旅游导读的先行书。书中寻找的是日本的美食;书中寻找的是日本的味道,书中寻找的是那份独特异邦的东瀛味。色香味俱全,美食,美景,美味------诸多的东瀛之味在这里被一一发掘出来展现给读者。
尽管自己以前也对日本有着相关的了解,但是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更是一次全新的,多方面,综合性的认识。毕竟,这里实在集结了太多的日本味道了。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以前自己对日本了解的还太少。何出此言呢?答案其实一目了然地在书中全面地做了最为详尽的解答。图文并茂的结合之外更是一道道日本特色的隆重推出。依据日本各个地域的分类,我们可以独到很多的对应区域内的美食。看着如此详尽的介绍,其实更不断地让我有着一种垂涎欲滴般的冲动。与此同时,我更也在品味的过程中加深着对于日本的了解。认识它的深层次特色,弥补着以往一知半解的缺陷。假如说下次有机会去日本旅游,我更可以把这本书作为一个旅游的大参考。作为一本寻找日本特色的小攻略,这里实在些的是太为详细和明了了。非常方便我可以对应自己的喜好去真正寻找到自己所喜爱的日本美食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