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葡萄牙之旅》读后感(三):神往葡萄牙
原来这一套《风情小国自助游系列》旅行绘本不是出自一个作者,看过《美味的葡萄牙之旅》后,觉得这一本比首尔那本还要精彩,偶想女性读者都会喜欢这样滴绘本,随着这些图画和文字,向往着有朝一日能够徜徉于这些风情小国的土地。
以前对葡萄牙的认识,仅限于她是世界足球赛事中的一支队伍,貌似有个叫做C罗滴家伙是明星大腕儿,也许大概还有个把殖民地,其他的就只剩下张口结舌的份儿了。没曾想,葡萄牙还有那么多值得仔细一游滴元素,比如首都里斯本、风景宜人滴亚速尔群岛、波特酒、种类繁多的葡萄酒、随处可见滴彩绘瓷砖、还有‘大陆的尽头、海洋的开端’之罗卡角、亚麻制品、风格浓郁滴建筑物、掩映在森林深处的布萨库宫殿旅馆、非常有名的蓝湖和绿湖、火山口湖、迪尔格达的精致街道、葡式蛋糕、鸭肉饭、富尔纳斯的地热料理等等,不胜枚举哦。书中列有很多饭馆的联系电话、营业时间、特色餐;也有很多旅馆信息、游览信息。感觉作者是记录了自己滴游览路线,及其沿途特色餐饮,在景色如画滴旅途中,一路大快朵颐滴见前所未见、识闻所未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