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葡萄牙之旅》读后感(五):一趟思想的旅行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地喜欢上了旅行,尽管之前的旅行因为时间和经济的关系,一直局限于国内,但能够在有朝一日,去完全陌生的国度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和自然风光,却渐渐地成为了我的一个梦想。葡萄牙,便是这个梦想中的一个小小的部分,我不知道它是否有一天能成为现实,但是在它成为现实之前,我想我首先应该了解它,憧憬它,并且安静地等待着那个自由启程的日子,现在的我,只能先抱着这样的心情去期待吧!在闲暇的周末,翻一翻象《美味的葡萄牙之旅》这样的旅行绘本,放飞自己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开启一次虚拟的思想旅行,也算得上是对自己心灵的一种慰籍。
这是一本很可爱也很有趣的小书,薄薄的126页纸上不足4万字的内容,大部分是很卡哇伊的漫画。文字作者栗山真由美和图画作者小波田艾玛将她们在葡萄牙旅行的经历和心得,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垂涎欲滴的美食,颇具特色的小街,恍然沉醉的红酒,琳琅满目的彩砖……葡萄牙真是一个令人留连忘返的国家,你可以在那里参观红酒的加工过程,你可以在那里看到最独特的人骨教堂,你可以在那里感受到住在球形房顶的石洞酒店中的独特,也可以用土豆烤鳕鱼干把自己撑到幸福得无法动弹……在里斯本,在阿连特茹,在波尔图,在亚速尔群岛,你悠闲自若地走在葡萄牙亲切而温和的街道上,让幸福的感觉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中缓缓地流淌,然后你感叹着:如果没有工作,没有压力,没有责任和义务,让生命就这样以从容美好的方式在葡萄牙的土地上渐渐老去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