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时的在闲暇无聊时翻开《春水》,看作者伶牙俐齿十八弯式的句子,来解闷。合上书,看豆瓣的书评,吓了一跳!原来迈克是个男儿身。是个gay?
哦,难怪我混淆了作者的性别,是我少见多怪,从没见过哪个男人说起搞基的话题这样喋喋不休,唾沫横飞。在当今这个腐女和gay同比增长的时代,我误把作者当作女子也情有可原吧,举个例子,曾在百度上搜索欧美动漫GV,资源没搜到,却搜出了一群和我一样有相同需求的腐女。
我混淆作者性别的另一个原因大概是书中的文字总带着点刻薄,这一点比较明显,自我嘲讽,然后对着敌人放暗箭的手法运用的相当熟练,有时候我都沉浸在作者饶舌的句子里竟忘了本身要表达的意思,觉得好爽。不过也要怪台湾和大陆翻译的差异,那些本来很熟悉的人名和电影被台译的面目全非。
《春水》看到一半的时候大概就意识到了,这是一本搞基知识大全以及性自由维权范本,我想对于不了解迈克的读者,有很多是误买了此书吧,书名中的春水不是乃们想的那个春水啦,别说封面的裸男雕塑在暗示,除非是两个裸男。
这个社会对同志的误解固然多,连开放都谈不上,来谈误解是不是为时过早?书中的多数言论始终停留在一个很高的层面上,那些娱乐圈的明星艺人们,时尚杂志的八卦文章,相比那些底层普普通通的同志们,这样一本性文本显得太高贵奢华,就像那些单独展览的鹅卵石钻戒,付得起的有几人?
对于我这样不敢妄言的保守派,看看就好,大家都挺卖力,怎能不赏面子,更何况书中多处向读者普及了同**的相关知识,应该还是会有一些社会影响力的,其他的,我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