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朗读》读后感
终于读完了《为爱朗读》这本书。前些天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把女儿送回了老家呆了几天。忙完后把女儿接回来时,读这本书才愈能感觉到书中父亲坚持为女儿读书的可贵。
连续读故事1000天。乍看觉得1000也许不是什么特别大的数字,但是如果一个当父母的能够连续1000天为孩子做一件事情,现在看真的是很了不起。我觉得,最难能可贵的是坚持。
生活中充满了许多许多的意外和不可控制的事情,稍有松懈,坚持的事情便会为各种借口让路。读书仿佛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许许多多借口可以让读书为之让路。比如简简单单一句“困了”就可以让连续读书的计划中止。但是一个父亲为了女儿可以让自己那么多的事为女儿的读书让路,让我为之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