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时代的亚当因为水果得罪了上帝而遭到驱逐,全球化时代的亚当却因为水果周游列国,写下关于万千花果的甜蜜故事,历史有时候真是充满了有趣的巧合。关于食品的人类学书籍从来就不少,但我很佩服亚当的写作能力,能把严肃专业的问题写得那么平易近人,毫不做作。文字中渗透了水果的芳香甜蜜,围绕着水果而生的各国神话故事和名人野史依次登场,给本就神秘的水果寻踪之旅再增了几分奇幻的味道。亚当将小说的情节、散文的情致、诗人的情怀、科普的知识和对水果的狂热,全部倾情献与了这一次水果的奇幻探险之旅,*动了每一位读者的对水果世界的好奇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