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偶然相遇,情根深种,这是缘;她和他,擦身而过,天人永隔,这是命,人间蒸发的,是曾经牵手的温柔,唯余者,仅存刻骨铭心的怅然。记得上一次读夏树静子的书,还是10几年前的W的悲剧,本书一上来就是一个万米高空的密室消失,制造悬疑气氛,继而情节在相当大的时间和空间内展开,出场人物众多,故事叙述密度很高,作品集本格推理、情感悬疑和社会批判于一体,不愧为夏树静子的扛鼎之作。真凶伏法,作案动机和手法都已大白的情况下,作品的仍留最大的悬念,那就是情感的破解,最后给出的答案,出乎意料...... 本作巧合情节设置过多是扣分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