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点什么
要为这套书写点什么,这个念头是源于内心深处的一种驱动,尽管到下笔这一刻,我的脑子里还空空如也。周末躺在床上有一些想法冒出来,可是坐在办公桌前,又被各种其他的杂事挤占了时间。我只好等待下一次“灵感”到来,在某天,虽说不至于焚香沐浴,但一定要把心的空间腾出来,安安静静地全然地把自己交给拜尔德·贝勒的文字和彼得·帕纳尔流动的线条。
面对这两位大师的作品,势必要带着十分的恭敬心的。
记得当时费老师把这11本书,连带几本打印出来的译稿交到我手上时,不管是极简的封面和插画,还是匆匆浏览几眼的译文,都没有带给我什么特别的感觉。在众多风格迥异的图画书里,它们显得毫不张扬,十分低调。
直到我开始整理译文——张子漠老师的译文,一下子就被打动了。一本接着一本,全是心有戚戚焉的感动。我觉得自己的心跟拜尔德·贝勒的心那么接近,我们的灵魂何等相似!她写出了我写不出来的对大自然的亲近和热爱。感动,溢满了我的心。我为自己遇到这么棒的文字和插画,而深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