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包容婚姻,但要有底线。看到过太多女人,自己很好,但是因为嫁了个对自己不好的男人而饱受折磨,很多时候,碰到那种很可怜的女人,都会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爱自己,爱家庭,不允许收到来自男人无底线的伤害。女人要经济独立,有了经济独立,才能有底气走出家门。
3、对孩子学会放手。书中有一句话很赞成:长大的孩子所需要的,是自己也有成就和嗜好乐趣的妈妈,她能在每天晚上的饭桌上,和已经拥有了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一同分享她一天中所经历的事情以及她的喜怒哀乐。很多妈妈把自己未完成的希望寄托在了孩子身上,希望孩子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孩子表现不好就非常失望。要什么,自己去争取,而不是靠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