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时刻》读后感(三):灰色地带
一般来说,大家对是非的认知很明朗,不是对就是错,不是白就是黑。其实在这两个极端中间有个很大的灰色地带,他暧昧不明,难以界定。可以说是黑白之间的缓冲区和过渡区。这就是所谓的灰色地带吧。
这是我看完这本书,印象最深的词。
当茫然于魔术时刻里的文字时,看到这样一句话:每一则故事在表演的恰不是那「魔术时刻」被冻结的、淡黄色美好如旧照片的幸福之瞬;而是魔术终止后,无迅黑暗侵夺涌来,所有的语言皆如偽币如狐狸树叶枯萎凋败,你不得不在光度巨大落差的散场时刻推门出场,与外面的世界继续对话(即使再格格不入、混乱或枯躁)──那样的哀慟逾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