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好书,一本值得阅读的书,一本在嬉笑怒骂中让人停下来思考的书!!!
初视书名时,我一直认为,这本书应该是一本狗血**小说,也可能是一本都市类的商小说,最有可能的是一本揭秘娱乐圈的八卦小说。
事实上,我错了!
我可以说,这是一本近三十年娱乐圈的编年史!
作者在书中精琢了每一个时期的经典歌曲和代表歌手,为大众描绘着中国娱乐历史的成长与变化。无论于60后、70后、80后乃至90后前段的人们,总能在书中找到似曾相识的,被当时流行音乐感染的一瞬。
我也可以说,这是一本个人纪传!
这本书的作者幼时开始迷恋流行音乐,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成长的道路上又一直有音乐相伴,可以说,音乐和歌手每时每刻都影响着他对人生的选择。喜爱流浪的齐秦让作者开始背着吉他流浪,清澈而纯粹的陆毅让作者的人生转向淡然乐观,种种的因缘让我感动的边笑着流泪,边拍着**感慨“这哥哥天生就该在娱乐圈”。
我还可以说,这是一本传奇故事!
作者多彩的经历让我在惊叹中向往,执着的追求让我在自我汗颜中钦佩。从出生农村,转战乡镇,继而进军繁华大都市都市,作者凭借独特的成长路线,让我明白,传奇总藏在生活中。
但我最想说,这是一本娱乐圈的教科书!
什么是娱乐圈?什么是娱乐精神?娱乐圈浮华的神秘面纱下,是一汪清N多在娱乐圈工作者的汗水与泪水。作为在娱乐圈混迹的我,历经了兴奋和癫狂之后,才明白仅仅靠满腔的兴趣和别人羡慕的眼神,并不算是娱乐圈人士。先做人后做事的人生哲理同样需要用在外人看似奢华的娱乐圈。
作者作为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娱乐记者,采访的过当红艺人数不胜数,毫不夸张的说,点开网络明星搜索的前一百个艺人中,作者采访过的没有八成也有七成半。但什么是娱乐精神,什么是娱乐圈的规则,作者在书中诠释的淋漓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