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相见》读后感(三):repo
本想读完之后好好跟老绿同学讨论一下科幻小说的意义,结果……似乎已经没这个必要。因为人生不相见这本书,科幻只是个道具,说的确是人情。
千辛万苦送到我手里,自然不好束之高阁,于是很快就把获奖的几篇看掉了——伤心者,爱别离,人生不相见。后来又在发呆的空隙把剩下的看完。一边看一遍微笑,心想,这风格还真是跟书的所有者相近呐~善良、实诚、带着点执拗。
不过,无论从语言还是情节,实话说,也就只能是本“佳作”而已。别的都还好,伤心者那篇,细思恐极。嗯……既然恐极那就不要再说了……【为什么逛了一圈微博之后就续上了这最后的一句= =
………………………………
某人说看不懂于是再来表述一下:
就是,古来圣贤皆寂寞……这样
如果全然没有社会的压力,我应该会顺理成章地学史,但我没有……精神与思维应该是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的,但它们不够实用;不仅是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是古今中外……不被理解的哀伤啊有木有!!!
刚刚老师在放一个非常燃的电影混剪只为提醒我们“你现在拼命努力只为买一些自己不需要的东西,这不是有意义的生活”。8分钟鸡汤咕噜噜灌下去,依然还是会觉得烫口。
Fantasy have to be unrealistic.
嗯 就是这样
要追求理想,心存善良,享受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