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风靡全球的电影《007》,从1962年第一部《诺博士》到2010年《量子危机》,扮演男主角詹姆斯·邦德的演员从肖恩·康纳利、乔治·拉赞贝、罗杰·摩尔、提摩西·达顿、皮尔斯·布鲁斯南,到现在的硬汉丹尼尔·克雷格,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风流。伊北在他的新书《可以暴烈,可以温柔》一书中这样说:“片中有睿智敏捷、富有男性魅力的英雄,也有任性倔强、尽可能少穿衣服的***人的美女,并且英雄和美女必然会碰撞出一段罗曼史。”这句话总结了《007》电影的一贯风格,战争的刚性遇到女性的柔性,总是显得凄婉。当然,仅看电影中隶属英国军情六处的007,开着最帅的车、泡着最靓的妞,杀着最毒的人,不由得人人都羡慕秘密特工“怒向刀丛觅小诗”的别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