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程凯先生说的中医中的育儿之道,也让人印象深刻,最有趣的是他说古代为什么要打孩子的手板?把手一掰露出手心,然后用戒尺去打,因为手心有个劳宫**,主心,所以越打越聪明。呵呵,竟然有这样的解释啊!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有科学依据,但是的确让人耳目一新,过去也的确没听说过谁被打手心而打出什么问题的。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中医毕竟里面蕴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在里面,比科学的历史悠久得多。
随着人类的进步,我们对自身对我们的孩子的了解越来越多,但是这个过程还远未完成,这个过程将会一直伴随着人类历史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