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乙好像有点于华和莫言的感觉。有种漫不经心的残酷
生就是为了kill time,这样的论调让我有种真实的恐怖。《小人》最后一句,说冯会计是个骗子,让我顿时背后都有一股凉意。还有大提琴手被毁容后历尽千辛来到美国,在他爱的女人***怀孕的酒吧前被一个混混打死,然后施就一辈子都在等她等不来的人。当然还有爆炸案里的最后一句“大声点”“我爱你”。
人可以抗争命运么?可以自由么?可以得到应有的尊重么?可以相爱么?
生活中充满的荒谬,无奈和否定。 还是给点希望吧。
今天晚上我去一个人游泳,看着池底自己的影子,听着耳边自己吐出气泡的呼呼的声音。然后我真的希望,也相信我可以活得,好那么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