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即便情谊如烛火
吹碰可伤可灭
明知虚妄危险
仍想靠近取暖"
quot;对人生从怀疑到坦然,对爱情,从不信,到懂得去接受它的残酷,亦敢于领略它的甜美。承诺的确是虚妄的事,同时又是世界上最有效的镇痛剂,愿意沉溺于幻觉的人,那么在同样的时光里,会获得比旁人更为丰富满足的体会。"
书中的文字总能贴切又矫情的描绘出某些我们想说的话语。很温柔,却很有力。“人生的美好与残酷,所谓值得记忆的人、事与时光,不过尔尔,其余的,不是为了准备便是为了纪念。“
”爱本身是一件矫情的事,身在其中,一边自我嘲笑,一边顾自沉溺,明知危险,确实不得不飞坠毁灭。”
“当爱情需要附加证明时,是否说明本身的投入程度就有所欠缺?
爱怎能让人费心劳力?
对于爱情我没有战斗经验,我不知应当如何为自己拼搏争取,也全然不懂苦苦争取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