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夸》读后感(六):每人眼中不同的浮夸
最先了解“浮夸”这个词,是源于陈奕迅的一首歌曲,后来查字典,知道浮夸的意思是虚夸,不切实。
不曾想过有人会用这样的词句来做书名,但是现在想想,就只有沈熹微能这样。这词给人的感受是在虚无的世界里面,一种茫然飘逸的安心。
沈熹微自序中说道,书中的十八篇文字都是自己细心挑选出来的,看后果然如此。这些曾经让你我着迷的文字又展现在了我们面前,但是这一次是以全新的面貌——沈熹微第一部成书作品《浮夸》。
十八段故事,让人感受了十八段不同的爱情过往,也感受到作者对人生与爱情的真实表达。在书的最后,作者讲述到自己,也表现出了对未来的憧憬:“黑暗是无边际的汪洋,沉睡着深不可测的绝望。然而正是那绝望之中对前路的巨大未知,像一束从头顶直落下来的暮光,锐不可当地穿过了我紧闭的眼睛。总希望仍有下一站。”我也希望,在下一站能再见到你,见到你的作品。
《浮夸》中你能否找到与你内心相像的爱情诉求?那是青涩的?沉闷的?欢快的?还是让人不愿割舍的?我想每个看《浮夸》的人,眼中都会有不一样的浮夸吧?
泪水掩饰不住欣喜,愤怒也遮挡不住焦虑。我们就这样安安静静,一起欣赏属于我们每人不同的《浮夸》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