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某日闲来无事在图书馆找到的,随手翻至前言部分:
“心中有块垒不说出来是会憋死人的。那么“我有一个朋友”就是万能的无敌金句,把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假托是朋友遇见的八卦讲出来,好处是如果不当成“自己的私事”,那么就比较容易讲出口,就算被人嘲笑鄙视,也不会觉得太丢脸。此外,自己的密友看问题总是会有倾向性的如果是不相干的旁人,也许你会听到不留情面的议论,心中恍然或豁然”。
还不禁在心里点点头,觉得句句在理,觉得作者也是个实在明白人。
后来细细翻看,期望在文章中找到些更深层次的文字却还是有些失望的,毕竟前言这么大的噱头摆在那里,还以为作者会在接下来的文字里进行抨击。没想到只是点到为止:“你简直不相信这些事都是发生在正常人身上的。但,生活真的远远低于艺术,高低底线都随时有人突破。所以人性是非常让人着迷的事,它有时崇高得近乎飘渺,有时从自私出发,却能下探到近乎卑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