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读《青空之蓝》之时,脑中镜系列的印象仍挥散不回去,是喜欢那种对延续作品的执着吧。
看着《羽》里面的一草一木,一个个熟悉的地名器物,心中便有一丝温柔的感觉,也许是学生时代陪伴的让我温暖,也许是想知晓九百年后的幻境有何等变化的好奇,也许是对过去时光的想念,总之是一口气读完了这本本应半年前就读完的书。
读完后习惯性的上豆瓣来看看大家的书评,基本上都是2-3星,不由得有点错愕,想必其中很多人都是月姐的粉丝,都是03-05年随着当年那批奇幻风行而进入云荒大陆的人们,也许是当年镜系列的跌宕起伏宏大恢弘让人久久不忘,所以在成长了的同时,不由得对现在自己阅读的书有了更高的期盼,我赞同这种想法。
但是,对于一个陪伴自己年少时光的系列,为什么不宽容一点呢,我始终认为要像镜中的真岚一般宽容阳光,温暖不弃,如真如岚。
三言两语,不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