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这类书的速度很快,一不留神我看了半本。拿起这本书的原因始于我想读一本名人的自传,看看是否名人果真有名人的思想,跟我不一样。拿起书就开始啃,文字很朴实,所以容易深刻扎进心里。文章结构很清晰,真情流露,大概这点与三毛相同,所以我深深喜欢,即便没有三毛特有的美丽文字特色。很明显的是,这是在讲述真人真事所以很容易感动读者,真实的经历与虚构的文字带来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再有,这本书很励志,同时有心理学治愈系的特点,一遍读过来,让人感觉,名人是什么,名人也是生活里的普通人,没有必要过于追求名誉。幸福的生活在于幸福感的感受,即便你一无所有也能有幸福感。最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无论在哪里打拼,在哪里成功了或者落魄了,父母在心中,时常关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