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连读了二本传记,还有曾子墨的,都很喜欢。
喜欢传纪是想看别人是怎么过的,是怎么选择的,是否有相同的欢乐,类似的苦难。自己一直有点毛躁,很多时候都静不下来,这些书让我开拓自己的视野,思考自己,借鉴做法。
看这本书,我认识到了平台的重要性,你有一个大平台,认真做,就回遇到更大的平台更多的机会,人也就慢慢活起来。如果只在一个小平台,怎么活都有小家子气。
里面也提到了上海世博会,我也曾去过,下午去的,大热天,又有尤其多的人排队,哪还有心思认真仔细观看,只能大致地走马观花,没有对任何馆留下深刻的印象。看了朱军些的,就不一样,他遇见了国外老乡,窥见了馆中文化。如果到了下一个地方,我也能否如此有博大的情怀看到里面的奥秘?
看传纪,大都看得就是人生,用他的平台看他的人生也看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