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起于秋毫之末,挥之于泰山之本
(一件小事刚刚出现的时候只是一个苗头,但后来可能就会变成泰山那样的参天大树,要见微知著。
这个道理前几天我们提到过,简单来说每个人都要有观察的能力,观察危机也好,观察“风口”也好,你起码得知道。
世界上有三种人,先知先觉者,后知后觉者,不知不觉者,要做就做第一种人,而不是等事情都发生完了,你才刚刚知道——我们身边很多人都这样的,所以有时候要想强于别人,还是很简单的
有些小事千万不要忽略,比如很多朋友都说,现在不能熬夜了,老了。其实这就是身体机能下降的原因啊,得开始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健康了,才30多岁,不可能过的跟50多一样吧)。
浅谋于无形 常胜于不争不费
(智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谋事于阴,成事于阳。
真正的谋略,要讲其不动一刀一枪,不动一兵一卒,没有什么花费就能取得卓越的成功,并且神不知鬼不觉的用出来
在得到《华杉孙子兵法》中也提到,真正的兵法在于算,而不在于打,打是最后的没有办法的办法。
所以,很多事情都有最优解,而不一定非要争个你死我活,这样的谋划才算真的成功)
:我们会发现,很多道理都是相同的,这恰恰说明了一个秘密,二八原则,我们可以总结该领域相同的观点方法,进行总结排除,然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才是你学习提速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