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岛上的读后感
美好的事物总是速朽。《住在岛上》这本书帮我们这些困于都市的人,创造出一个“结界”。或者说,你可以旁观别人怎么抽身离开,冷眼旁观烟火红尘。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常常会走神想自己的事。我想起以前读中学的时候,同桌那个高挑**的男孩子,带着一副金边眼镜。他上课从来都忙着自己的事从不和人说话,有时候是 看课外书,有时候干脆睡到流口水。男孩子对谁都很有礼貌,客气到虚伪,数学极好别的功课常常莫名不及格。我心底里暗暗觉得他也许是个人物,似乎涌出些柔 情。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天长日久下去,直到有一天他神秘消失,与所有人都失去音信。
我们的青春常常都是由这些支离破碎的断章组成,没有逻辑,没有线索,常常也想不起来。然而有天回望起来,最为触动心灵却往往是这些吉光片羽。也许是因为太平庸了,不够伤筋动骨,而这一切淡淡的幸福组成了我们最为美好的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