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E伯爵的大作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总也沉不下心看下一步作品,所以手一贱决定写个短评来抚慰一下心灵。自娱自乐……
首先表扬一下作者大人,人绝对是亲妈啊!HE,绝对的HE!看的人心里暖暖的,不停的祈祷上帝,果然上帝是会保佑我们的。
其次,开始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篇BL小说,所以看到女主死了之后,发现事态变了,果然“女主”你是来打酱油的吧,故事还没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你就挂了,你让男主以后该咋个伤心法?故事继续发展,一个很普通的二战故事,一个很优秀的反希特勒地下工作者,一个很不忠心耿耿的纳粹,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自然,个人认为故事的转折点发生在漂亮小纳粹身世的暴露,说实话,这么悲惨的身世,无论你以前多恨他,总归是会有一丝的怜悯心的,其实怜悯的出现就意味着机会的出现,意味着关注的出现,意味着这个人现在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已经不一样了!男主,你太后知后觉啦!
故事情节追随历史,所以不会给人很惊艳的感觉,那么多的破荡起伏都会在二战这个宏伟的战争背后隐退,没有什么故事可以抵得过政权的变迁,所以E伯爵赢在了文笔上。淡淡的爱恋就要用淡淡的文字讲述,淡淡的融入每一个读者心。不得不说,从一开始,这样的笔触就紧紧抓住了我的心,让我不顾一切的看了下去。
随着故事的发展,我发现所有的主人公都围绕着一个词“固执”,不管是伯爵大人还是我们的纳粹大人,对待爱情都是那么的坚持、那么的固执,即使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即使在生死未卜的战场,一句“我爱你”、一个要见到你的信念都支撑着两个人一路走下去。战乱年代的爱恋不容易,跨越阵营的爱恋更不容易,跨越性别的爱恋更更更加不容易。但是谁让两个人都是这么固执的人呢?
故事的最后,我继续我们金发碧眼的小纳粹伤心者,一个曾经那么骄傲的王者,现在却在卑躬屈膝的讨好着被人,努力的学习着如何做一个正常的人,一切都是为了那句:“我只怕……你放弃我。”
世界上的一切我都可以不在乎,但是如果你放弃了我,那么我就只能放弃自己的生命。想到了之前看过的《眼儿媚》,里面一句话很适合用在这里:他已经把我看做是和空气、水一样重要的东西,现在我放弃了他,那么我也就放弃了他的生命。夺去了赖以生存的东西,即使活着,也只是一副皮囊。
但是鉴于作者大人是亲娘,所以没有谁放弃谁,没有谁辜负谁。大家手牵手,眼望眼的奔向了幸福未来!为了HE的结局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