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及她名》读后感
《念及她名》的内容当然与《天下无双》不同,但是我觉得这段话却能很好的表达出这本书的一个中心。作者用自己的记忆,凝结成文,在回忆之中,用琐碎与爱,写下的故事。或许我们能称它为故事,也许是作者一段私密的事情。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看到最后一页的时候,这首词不禁脱口而出,可能是对感情的怀疑,也有可能是对死亡的一丝庆幸。不知道彼此相爱的个人,在相爱以及生活相处之时,会不会这样的,也有可能我是一个悲观的(从另一个角度说,会不会是一个特别冷静客观冷血的……)
也有可能是我最近的脑子过于的分散,想得和作者并不是一会儿事。
只是,我想看书就是这个样子,一本书可以看到不同方面,有不同的感受。当然,除非是作者写书的目的明确,只是为了让你感受一种思维——我并不是说这种方式不好,只是觉得读书应该是件愉快的事儿,而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看到什么。我并不是在批判,而是在看到书之后,我觉得更应该去珍惜身边人,否则回忆里也会掺杂着痛苦、懊恼——即使身边人有一天会与你分手等等,那也只是未来。
其实挺不敢看国外的畅销小说的,看过很多(不点名了)虽然故事好看吸引人,但是实在是被翻译或者是作者本身的琐碎的叙述而郁闷。当然,这本书本身就是琐碎的集合,却没有急躁,因为这是作者自己的构造,因为琐碎而琐碎,反而比那些为了推动而琐碎来的更干脆,让人能够安心下来缓缓的推动。
伤感,是因为逝去;感动,是因为真挚;我们一直在追寻爱情的真谛,有时反而身处在蜜罐之中不知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