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描写人心理的书,作者描写了一位警察为了救下一位被丈夫威胁的女子和孩子,把握住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击毙了这位男子,原本他一直以为自己解救了这样一位女子,可是接下来的事实却根本不是如此。他被调查究竟他看到什么情况,他开枪了。这个问题一直被西方媒体所强调:你不抓紧时间和机会救人,有可能这位女子和孩子都有可能受到伤害;而如果你开枪,也面临着被起诉:你有意杀人。这种事情真的很难让人去抉择。在中国可能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救人是关键,至于威胁者,可以不要那么刻意留意。可是在西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你不能仅仅靠着自己判断而随意解决一个人。
故事就这杨开始的,开枪救了妇女和孩童的警察被调查,这调查开始了,他才知道被自己枪杀的人竟然还很有背景,他不得不被停职。而且在自己与这深有背景的人发生关系后,他才知道这个家庭真的不简单,这次受害者也看上去不是那么么简单,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呢?
他要去探个究竟,即使他被停职,因为他发现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事件,好像冥冥中有种另外的东西在操控着?那么它是什么呢?
整本书就在这样的故事中发展着,既错综复杂又紧张刺激,不断出现的新情况,让人读起来真的有点欲罢不能,恨不得一口气读完,看看这个故事究竟是如何的?小说的特色就是不断布设谜题,旧的谜题不断被揭开,可是又会有新的谜题出现。直到最终的结尾,可是真的到了结尾,你会发现真的来的太快了,让人顿感意犹未尽。
书中的故事是好故事,有悬疑,有张力,有深度,所提出的这样那样的话题也值得去好好思考一下。这是本好书,值得一读的推理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