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活动八块钱入手,一天读了下来除了震撼还有欣喜,真是赚了,同时也有悲哀,如今社会物价飞涨,独独书价抬不起头来,可见这个浮躁的社会对文化的不待见。文学社我心中永远的社长一共就给我推荐过两本书,一本忘了名字,一本是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同样是描写一个帝国从盛世莫名的就分崩离析
历史大抵如此,没有长治久安,一个社会秩序崩塌并不是一蹴而就,它凭借着惯性继续滑行,只是裂纹已出现在很久之前。作者笔力不俗,从《水浒》演义和历史真相双线描绘大宋脉络,视角独特犀利,有庙堂勾心斗角,江湖恩怨情仇,有喜有悲,男人应当读史书,以史为鉴,明事实通情理,最次能让自己豁达。
好累,好疲惫,读史真的好沉重,让人看透了一幕幕悲剧,更悲惨的在于,这一切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