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逻辑》读后感(五):你应该看他的书
看待问题用冷眼看待,彻头彻尾的思想理智者聪明,你应该看他的书,如你是个有思想的人,那就会明白他的话,如果你就是随**流的人,那么可能他“观察了解对方,是为了强大自己”的想法你现在还不好接受。
如果你盲目崇国,看完他的书你会误认为他是间谍。但如果你保持冷静和理智,慢慢的看,慢慢的发现,慢慢的思考,你就会明白许多事情,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一样。
无论加藤嘉一是不是很爱日本,无论加藤嘉一是不是日本人。他都为中国软实力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议。都会对中国有进步作用的。如果你真对现在的社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你需要一些自由的声音,一些冷静和高远的另类角度,你应该看他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