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分钟》读后感(十):十九分钟之后的随笔
每个人都说我毁了他们的人生,可我的人生被毁时好像并没有人关心。十九分钟里,你可以割完前院的草、染好头发,或看上三分之一场冰上曲棍球赛。十九分钟里,你可以烤完一炉司康饼、让牙医补好一颗牙,或叠好一家五口的衣服。
……
十九分钟里,你也可以让世界戛然而止。
二〇〇七年三月六日,十七岁的彼得•霍顿带着枪支走进校园,一场历时十九分钟的屠杀就此开始……
其实,平凡如我们的一群人不也是一样吗?我们也曾被别人欺负。也曾为了想融入一些本部属于我们的团体去做一些违心的事,讨好某些不管自己怎么做都不会真正接纳自己的人,尽管那些事我们并不真的想去做,尽管那些事在我们开来有多么错误,多么荒谬。也曾嘲笑过别人。而且这些事不都是过去式,现在的我们也在某市某刻重复着这个过程。
哎,感觉自己真的是太可笑了。
乔伊也不想,但是自己因为不够勇敢,不想失去那些自认为重要的东西,尽管这些东西饿她后来发现是那么愚蠢,她也没有勇气失去。我觉得乔伊并不是真正爱马特,尽管她可能喜欢过,但那也是过去式了。如果马特因为某些原因,不再是他们学校的明星,变得普通平凡,其他人也开始捉弄他,想对皮特一样。乔伊会不会还会和他在一起呢?我觉得不会吧。她因为凭借身为马特女友得到的地位和名誉已经不复存在,她有足够的 "勇气" 离开他。她没有理由继续留在她的身边,和他在一起比和皮特在一起没什么区别,甚至还不如皮特。我这么说并不是说她是一个功利的女孩,她并没有像其他女孩一样。她有自己的原则,但是却没有遵守它。所以她才变得那么矛盾,以至于想到了自杀。可笑的是,她宁愿自杀也不愿意脱离所谓的地位和荣誉。
说实话,当看到那些经常欺辱皮特那些弱小学生的人最终得到了惩罚的时候,心里多少有点儿大快人心的感觉。不过,大家却都知道的道理,他这么做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