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分钟》的读后感
十九分钟,可能发生什么,可以发生什么。
从同济路口站坐地铁到千灯湖站。
等一辆公交车的时间。
差不多看完一集《生活大爆炸》。
跟爸妈聊电话的时间。
睡前看一点书的时间。
无聊发呆的时间。
……
其实,这是一个不短不长的尴尬时间。
原来,十九分钟,就足以改变人生,让世界静止,让时光惊叹,让无情袭来,让悲剧上演。
彼得,这个十八岁,念高三的美国男孩,进行了时长为19分钟的校园屠杀,杀了9个人,19受重伤,无数人受伤害,他残忍地剥夺许多人呼吸的权利,他摧毁了许多家庭的平静,从一开始,就断了重来的可能。但,为什么这个看似冷酷无情的人,在事发前没有丝毫异样?这究竟是精心筹备的谋杀,还是不受控制的无意识的行为?为什么他说,是他们先开始的。为什么他说,他想杀死的其实是自己?很多的疑问,包括彼得和他身边相关联的所有人,这中间纠缠的是怎样的故事,成为了整本书时刻吞噬你好奇心的问题。你无法停止,你陷入了阅读的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