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都很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因自己生活在这世间,虽然时间不长,但种种心路,总有经历。记忆中高三时自己活得最抑郁时时曾主动去看过心理医生。这放在现在不是什么大事,但于我,于我们那个小镇,也与得了精神病无疑。我很清楚自己焦躁不安的原因,那就是我太关注别人对自身的看法,为求人人赞美认同,不惜委曲求全,甚至严重到了时时活在对他人愧疚之感中。当拿到德芬老师和马丁纳老师的新书《心灵突破60问》时,我再次看到了4年前那个茫然无助的自己,也从书中找到了更深层次的原因---我没有能够好好爱自己,没能够发现自己内在的力量。而当年的那个心理医生,只知道给我开些抗抑郁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