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还有一个章节很有意思,是关于不同星座的美容宝典。12星座的mm在这里都能找到对应的美容方法,比如我们处女座的mm就要注意,完美主义性格可能会导致吸收不少负能量,而这些负能量正是黑色素细胞增加的罪魁祸首之一,放松自己的心情,并辅以果酸类的护肤品进行调理,才能彻底赶走黑色素,美白肌肤哦。
本书收集了不少美容秘诀,并以每天美容时段加以整理,但很多内容网络上都有,且编排的系统性不够,节奏有点乱。但总的说来,内容比较丰富,值得一看。
《你可以逆转时光-25岁后,你不可不知的美丽秘密》读后感(四):24小时美丽
你可以逆转时光?不,连爱因斯坦,连霍金也不能逆转时光。或是可以,那大概也要再等个亿万万年之后,那些光学理论进行到科幻小说里描述的地步才可以。所以,看到这个有点哗众取宠的书名,我第一直觉是回避了他。台湾知名美容美学专家张圣芬地推荐序里说“天生丽质不等于不需要保养,保养也不代表瓶瓶罐罐的保养品”,这两句非常贴合我的心意。哪个女性的梳妆台上没有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瓶子,罐子,而为了这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于是有的人此瓶此罐未用完或未开封又换另一款另一型,也有人在这些应接不暇面前,干脆一概不理,任他千娇百媚,任他姹紫嫣红,自是本真展现。尽管如此, 女为悦已者容,心底仍是期待哪一天美美丽丽地成为“心中的她”。
虽然书名花哨,但内容却是实在,美肤,美发,美齿,美颜,美唇,美耳,美眼。一步步讲下来,目标是告诉大家一个将年龄锁定在25岁的好方法。其实我在阅读中,并没有刻意去找那个25岁的好法子,倒是在作者的阐述中又习得一些更好的生活,更健康生活的点子。比如,对肌肤排毒,指出最需要排毒的人群,深受电脑辐射的,经常飞行的商务人,长期户外的,工作环境里让皮肤长期遭受灰尘,污染者等等,为了排毒,喝水。喝水也有区别:早一杯排毒,中午一杯开胃,下午一杯减压,晚上一杯瘦身。这些知识经过重新编排整理,让我们在常识之上,又前进了一小步。不过,因为过多的知识推积,而让书的重点略有些不分明。虽然书中有不少的小漫画让整本书风格活泼一些,虽然是全彩印刷,但因为标题用色以及排版风格,让人不是特别喜欢。
书本内容主要是护肤,但是因为涉及护肤的内容过于庞杂和枝蔓,让人抓不住重点,感觉琐碎。或者因为有些知识已是知道,再看到又觉得有些罗嗦。书中第二章“美天关怀进行时”,将一天24小时重点时间点的一些护肤要决提炼出来,不过,时间用色太浅(粉色),而每个时间点下的知识点用色深(深),让人乍一看有点迷茫。不过,此书中还有一章是“美容星座宝”,这个是关于各个星座人美容的技巧和方式,倒是比较少见。我是立刻找到自己的星座查看了一番哦。总之,希望此书再版时能更精细些吧。
《你可以逆转时光-25岁后,你不可不知的美丽秘密》读后感(五):真想逆转时光
听看完这本书的阿咩说里面提到女人要每天花五分钟洗一个澡,不知道是还在顶后面或是我眼神不济看漏掉了,这回还没有看到,但是我觉得这怎么也没法说服我,五分钟,打个潮还不够呢,怎能洗澡,烫个脚都得一刻钟,更别提女人洗澡了,这决不能答应,但是说到有条件的女孩子每天泡澡我还是很赞同的,第一,不是洗澡,每天都可劲儿搓,别说死皮了,你得活活把自己的皮给扒下来,但是泡澡是不是就泡泡浴呢,也不是,据说市面上大部分起泡剂都是含有工业香精和其他各种不明成分的,洗澡时为了健康而非臭美,我的理解是,作者是提醒每天把自己裹的“纤毫毕现”的姑娘们让自己的皮肤在水里好好呼吸呼吸,不知我的理解有没有错。
作者在书里提到了不少切实可行的美容方式,比如前面我们讲的洗澡,不少妹子认为洗澡的时候就应该顺便做SPA,剪脚趾甲,搞焗油,还顺便弄的去角质,那么角质是不是一定就放在洗澡时最适合呢,未必,你大可老实点儿记清楚每28天是人体的一个代谢周期,油性皮肤的姑娘,特别是对于本来就容易出油的T区大概一周就应该做一次去角质,普通的美容角质霜就可以;干性皮肤的姑娘当发现皮肤看起来有点暗沉,同时**起来也有点粗糙不平滑的时候还有精华液涂在脸上不容易吸收了,就开始准备去角质吧,不必一定等到洗澡的时候去角质,更不要每天一洗澡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