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闺蜜推荐,《人类群星闪耀时》一书估计这辈子都不一定有机会拜读。几日前好友几句有关于第一个看见太平洋的人物剧透便激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恰巧班级书架上又有此书,于是便不费周折地开始了这趟奇妙的阅读旅程。此书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故事本身极富张力,一旦开始阅读,逐渐展开的故事情节就像一张蜘蛛网将你牢牢黏住,二是语言之精妙,我想这应该一半归功于译者。语言充满了文学性,极具画面感,细节描写丝丝入扣。越洋电缆铺设的艰辛,南极争夺战中队长的失意,都让不忍读下去却又不愿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