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从不会无条件给一个人拥有太多,在他得到的同时,必然得面临着失去,得的代价,甚至是无法言语的痛苦,但这些其他人也许无法体会和想象。
较少读名人传记,印象中的传记多半是读书时期看的革命前辈光辉成长历程,对于各类明星名人的事迹多半从八卦或娱乐版块看到,没试过从心理学的视角读取,而且是相对特殊一些的人群。一口气读完普拉思和朱迪嘉兰的这两章,觉得需要中场休息一下。
“情绪紊乱所引发的奇妙生活,自在的念头,歪曲的现实及**的感官给予他们观察世界的独特视角。”记得上课时候,老师也曾不止一次提到过类似的观点,以至于自己很好奇对于各类神经质、心境障碍及各类精神障碍的体验究竟是如何的?但真正深究下去,终究没有勇气去尝试,因为自己知道,不是天才就不要去试着去做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