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邀请函》读后感(九):我发誓再也不看角田光代了
被一张演技过于精湛的面孔吸引才看了《第八日的蝉》,因为这部电影开始看角田光代。
第一本是《空中庭院》,我用了一个下午看完,看到脖子落枕。不是因为好看,相反看完我大呼失望,内容真是过于无趣,写了一家四口各自有着不能告诉家人的秘密,但为了家庭的和谐维持着和平的面孔。我认为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的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哪怕是在家人面前也不可能毫无保留的袒露内心。可是为什么这么无聊的书会让我停不下来一定要一口气看完?我自己也很纳闷,我发誓从此再也不看角田光代了。
第二本是《沉睡在森林里的鱼》。我只是手贱的翻开看了第一页,是卷首的一个真实家庭主妇杀小孩的案件,这本书就是以此案件为背景写的。那么这本一定会很精彩吧!上一本只是我运气不好吧!然后我看完了!然后我又被骗了!!!不但有五个主角,五个主角各自有丈夫和孩子啊!人物多的我名字都要记不住了啊!耐着性子看完了就是写家庭主妇面对孩子升学问题的心理压力啊!!我发誓我再也不看角田光代了。
第三本是《对岸的她》。我想啊,我之前看的那些都没有得过芥川奖啊,这一本得过了是不是才是最好看的啊!然后啊,然后我就看完了啊,放假回家前看了一半,回来再看都忘了前一半讲的什么,这说明什么!三本里最无聊的啊!!!写了两个一起工作的中年妇女一边为生活奋斗一边回忆青春啊!!无不无聊啊!!!尼玛又骗我啊TAT 我发誓我再也不看角田光代了。
第四本是《三月的邀请函》。这次为什么要借我也不知道,我看见角田光代的名字就忍不住伸手了,我想我是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这次我用了三节课的时间看完了,然后啊,然后我心里突然出现了蓝天和大海啊,好辽阔好辽阔啊,风吹的发梢飘了起来呢!是不是因为这一本终于戳中了我的小心脏呢?不是啊,这本依然好无聊啊 讲了大学几个朋友毕业后各自的婚姻生活啊!但是我释然了,我发誓我再也不看角田光代了。——因为我看完了书架上所有的角田光代……
=================================================
想起之前看一个人写的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园》的书评,说从第一本开始一本一本的看下来已经成为了习惯,习惯了一个作家的语言,习惯了故事里的每一个人,至于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反而不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