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师给我推荐这本书的时候拿角田光代和青山七惠相提并论,因读过青山的《一个人的好天气》颇有好感所以便买了这本看上去很单薄的书。
一个下午暖暖的时间与这本书里的故事相伴,即使看完了我怎样努力想也想不出什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如青山的风格,很平淡的生活,丈夫的婚外恋,波澜不惊的夫妻,始终无法忘怀的大学暗恋,可是却可以那么生动。或许想要积极向上的人是不应该读这本书的,里面所有人都在生活,可是会千篇一律,会厌倦,会一成不变,然后有人按耐不住去寻找新的生活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