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总是擅长描写细腻的内心世界,如果没有类似的经历或与之相仿的年龄,总觉得他们真的很无病**,无论是婚姻爱情还是友情都没有快乐可言。这本书里的几位男女,想要开始新的生活而离婚也好,想要找回年轻时没有过的**离家出走搞外遇也好,还是为了忘记那个从不拿正眼看你的暗恋对象而结婚也好,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不觉得在往更好的方面改变。
不过或许这就是现实,拼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到头来却发现,人生也不过就是如此。套用麻美的话说:就是闲着的,闲得要命呀。
其实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千万不要读懂它,读懂了就说明你老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