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十八弯》经典读后感
《官路十八弯》是读客出品的小说,上学期的时候一个同学对我说,读客出品的书都不错,都值得一读。第一次尝试读读客的书,就挑了这本,一直对官场的世界挺好奇的,觉得复杂又有趣。书不算深奥,情节也不繁复,但读来确实会让人生出不少真实的感触。政客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一群人,利用手里的职权,努力谋得最大的利益,卓尔不群者、能力低下者、不善言谈者、不喜攀附者,在这条路上都看不到光亮。政治的水很深,绝不仅仅是黑暗。政治能改变一个人,它会压榨你所有的智慧,因为这样才能生存;它会让一些人变质,因为一些人被**的忘记本心。政治复杂就在这里,太脏下场凄惨,太净寸步难行,一方一圆充满了人世的智慧。在书中,还印证一个不久前我领悟的道理:高度决定视野。等级身份不一样,所要考虑的因素就不一样,从刚一开始出发点就截然不同。做事的想着群众,局长却还要想着领导,还要想着政绩,还要想着换届。从小我们只学最简单的原则,最朴素的道理,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在这么多变化因素中周旋,因为没人教的了,只有社会教的了,只有现实做得了老师,只能自己悟。路千万条,或许一条都走不通,智者绝境中终能觅得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