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叔 上的读后感
叔轻轻一笑,何尝不是笑自己堕入戏中,越法成真,越发不再像那样随性活着的他了......
最后一别,叔真心看开,皇宫的争权夺利,阴险狡诈,他倦了,云毓的欺骗令他心彻底寒了。
当皇叔倒下那刻,我真以为这般潇洒在江湖行走的皇叔永远沉眠了,就算他有那么多世间情还没写完,眼睛好像有很多液体在打转。
皇叔,你怎么就这么匆匆离开了,你就算是要走也要大张旗鼓的死去呀?
皇叔,你还有这么多答案都没有解开,你就这么甘心的离开么?
大风刮过就是洞悉世事的女子,她笔锋一转,皇叔又变成了另一个人,另一个名字。
只是他不再是承浚,一介商贾,游离金碧辉煌外,只求自己心安。
那些人也好像统统都心有灵犀巧遇了皇叔,一时惆怅心思满心头,不爱做任何答案的皇叔,就连他的死也是给了似真非真的解释。
他们都在他面前,洗去了过去的尘烟往事,有些人身居高位却不再得真心对待,有些人成了九五之尊,他却开始怀念小时候的亲切感,有些人,看开了,放下了,变成普通人,好不自在。
他们都长大了,我们的皇叔也沧桑了。他们都真正觉得自己看破一切,可是感情就像线团,你不好好打理,就更加混乱,更何况已经混乱了这么多年呢。
皇叔待皇帝,依然是君臣之礼,我懂皇叔的礼让七分,他再也随性不起来了,伴君如伴虎,皇叔深知其中规则,对皇帝,皇叔自己也看的越来越迷幻了,可他们始终不会跨出那一步,叔侄伦理注定他们在天涯间死死凝望,可怎么好像宫阙玉楼与人间尘土,怎么也不会再一起了。
皇叔对云毓。(这对cp很爱啊!为何- - !)听说结尾有个黑影一直伴着皇叔,(下次回去看看!)我想也许就是云毓了吧,他才是没有放下又要守着底线的人。初读此书,看到云毓缓缓进入画面时不禁眼前一亮,这和皇叔完全就是一个性子的人么~只不过嘴巴更爱欺负人而已,随性漂泊,皇叔几番与他接近,真是入了他的魔,万劫不复。可是,我想说不止是皇叔,云毓自己也怕是情不自禁吧,只是他不能,也万万不能,他还记得皇叔多年前温暖的怀抱,渐渐暖了他的心,也或许是那段点到为止的吻,却整整撕裂他们眼中的假。
原来皇叔真不是那么随心随性的人,他也有舍不得的东西。
只是,云毓知道却悔之已晚。
当他追寻皇叔的脚步时,那个死气沉沉的夜晚可曾跳荡不停的心?也只有他知道了。
戴上面具的云毓,花了那么久的时间只为与皇叔能对酒当歌,一如那晚的明月,那悠悠的琴声,天底下只容下云毓与皇叔。
柳相明白,皇叔也看的真切又糊涂。他明明白白自己跳动的心是为了云毓。可是他们再也无法回去从前。
云毓清楚,在这些相处里,他是最清楚明白的,他和皇叔,从不能开始。
我始终也相信,云毓心里,始终住下了举杯邀明月的人。
柳相。我想说,他是真正幸福也是值得与皇叔一起看细水长流的人,柳相的爱,如同浩瀚宇宙包容万象,甚至以乌纱帽为代价。本以为柳相无法跨出这一步便是永远的擦肩而过,可没想到,陪他走向天涯的竟是柳相。
我相信,结局也是会写柳相与皇叔的,愿柳相的爱让皇叔有了值得留恋的地方,不再有欺骗,不再有猜忌,不再有争执,只有平淡凝视小桥流水,等岁月匆匆飞走,他们两人才是那最适合的一对。
皇叔。谢谢大风刮过带来这么好看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