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卯卯滴作品总是图文并茂,图画和文字相得益彰,画面虽然线条简单,文字不过寥寥数语,却传神滴表现出80后滴生活百态,不是言传,胜似言传。最喜这样滴图书,看起来很快,很有成就感,书滴内容就像身边滴人和事,平时或多或少都能有相同滴感受,这样滴内容以绘本滴形式表现出来,除了读出成就感以外,必然还有那种不可言传滴亲切感。
本书就是一部手绘日记,话说王卯卯大学毕业后,就业于香港某公司,忙碌滴工作,经常加班,而且常常还要通宵,那些一个人加班、熬夜滴日子,通过简单滴图画和只言片语,就活灵活现滴表达出来,引起读者共鸣。比如卯卯一个人独自加班到夜深人静,不自觉滴就会疑心生暗鬼,至于可能出现哪种模样滴鬼,身在外企滴卯卯,思来想去,天时地利,到底会是哪种鬼呢?还有独自在公司通宵,未带门卡出门,被困在狭窄滴空间,进退失据,怀着一颗最最虔诚滴心,祈求基督和菩萨,灵验也算灵验,心诚则灵所以立竿见影,只是召唤来的既不是耶稣,更不是菩萨,却是令人大跌眼镜滴病毒,呵呵,究竟是咋么回事?虽说这个世界十之八九是不公平滴,但她的的确确真滴很奇妙。还有卯卯学粤语滴那些事儿,也是妙趣横生,这本书滴最后还附上一页粤语与普通话发音对照表,一是可以证明王卯卯本人学过粤语,但到底掌握到什么程度,这个不好说;二是,读者可以跟着王卯卯拽上几个粤语词汇,他日要是有幸得见王卯卯时,对她说:卯卯,雷猴!还有学做饭,去姑姑家做客,过万圣节,等等片段,都很讨喜。
从本书滴一篇篇喜感手绘日记中,可以真切滴感受到王卯卯这个人,她滴努力,她滴追求,她滴成长,她滴奋斗。祝福卯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