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个人2》读后感(九):遇见卯个人——读《卯个人2》
平时就很喜欢绘本类的书籍,这次遇上了卯个人。在我们平时聊天的时候,时长会用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形象。它的各种表情像是我们内心的诠释,让人在忍俊不禁时深深思考。这个形象就是兔斯基。简单的笔画,*人心的聊聊数语,或是形象万分的动作让兔斯基的形象**,惹人喜爱。当看过这本卯个人时,再回过头来想想作者的兔斯基形象,也许,兔斯基也正是作者对于生活和周围世界的理解之后升华到了兔斯基的形象。
《卯个人2》,我没看过《卯个人1》,收到这本书时,里面还附有一本可爱的创意记事本,图中有着形象的卯卯。这本书从第一眼看来,作者将她自己的形象画的与兔斯基有些相似,这就越发肯定了我之前的想法,作者的兔斯基在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她自己的一部分写照。
这套《卯个人》系列,应该是作者的生活日记,一种绘本日记。作者通过形象的图画,将她自己的各种生活记录下来,非常形象。再加上作者的语言诙谐幽默,画风又是如此的可爱,很难让人不喜欢。
没看过《卯个人1》,所以并不清楚作者在第一本绘图日记中所写的内容。这第二本绘图日记写的是她来到香港的各种经历,有上班前的公司介绍,有不同钱币的物价换算,有租房子的各种问题,有自己煮饭的怪诞手法,有与同事相处的各种轶事,还有与母亲同住的亲情回顾,各种各样的生活,各种各样的趣事,还有隐藏在这些生活琐事中的各种各样的人生哲理。
就像兔斯基那样,作者的语言幽默诙谐,让读者会忍不住笑出声来,然而,笑过之后,更多的是思考,思考如果那是我自己,我又会如何。不得不佩服作者的乐观和豁达,每个人都有各种情绪,作者也有同样的悲伤、郁闷、不快乐。然而,她更多的是一个豁达开朗的人,伤心难过时,郁闷悲伤时,不快乐时,遇上这些时候,作者有着自己的情绪调节法,一会儿功夫便能恢复如常,让人很是佩服。
绘图本的书,就像是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不用去研究沉重的历史,不用去沉浸在言情的世界,更不用理性地思考着人类的种种,只需要翻上一页,心情就能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