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愿全部都藏在心底
也只是首歌而已。。就现在的心情来说这个标题应该已经不合适了吧 ==
算了,也只是首歌而已,有时候无意义就是有意义。我这么说应该没错吧。如果硬说是我个人的原因,但是我终究是跟这个世界脱不开干系的吧。。
说起这歌的历史。。到现在应该有二十几年了呢。当我的年龄还停留在个位数的时候我就在唱着这歌了。但是要说彻底明白了这歌到底是什么意思,却是现在。是在一路走来,那种飞扬和无奈并立的生活。
在正题前总要啰嗦几句连自己也意味不明的话。。
似乎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感叹了。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我想如果有谁没有在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做过这样的梦的话,他如今的现实生活应该是很幸福的吧。如果没有这样大落差的比较。。我早就说过了,这悲伤洪流的成因,其实是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落差。
为什么我们又一定要回到这个所谓的现实里来呢?所以在古泉第一次说出“机关”关于凉宫春日的认知的时候,“说不定世界是在5分钟之前才形成的~”,我感到无比的欣慰。。~ 如果世界是一个少女的梦,那我希望这个梦永远不要醒。
如果世界真的如他所说,是那样的存在多好啊。。但是我们又拿什么证明自己确实不是存在于梦中呢?当那个催促同步梦境醒来的歌声响起,在现有梦境崩塌的一刻,我们所发现的自己只不过是在另一个梦境中醒来的自己吧。所以面对这一切的时候,真真假假又有什么关系呢╮(╯_╰)╭因此古泉以那种微笑面具直面人生的态度我倒是颇为赏识。没有想过是从古泉开始谈论《凉宫春日》这部轻小说的,大概在外星人、未来人、超能力者“机关”这三方势力中,我对古泉的这种说法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吧,容易理解就意味着容易接受,也意味着可能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对世界产生了诸如此类的认识也说不定,总之这种说法在我不知情的时候已经和我产生了共鸣。也许比起外星人、未来人,我更愿意相信现世人的说法 = = (其实现世人的说法明明才是最不靠谱的也说不定。 但是无论是作者还是阿虚,(这两人应该不在同一平面上才对吧 = = 也都应该以现世人的身份更趋向于古泉对春日的这种解析。我还是有这种感觉。嗯。阿虚对春日。。怎么说呢,该说是无条件的认同还是怎么的。他大概在不经意之间已经得了春日所言的名为“恋爱”的精神病了吧。虽然阿虚对春日的种种突发性行为百般吐槽,但是如同《惊愕(后)》尾声中国木田对两人的总结,虽然国木田说得冗长而隐晦,意思却是显而易见的。阿虚和春日还是很合拍的。嗯,大概已经远远超出了所谓“合拍”的程度了。古泉也曾经说过很羡慕阿虚和春日之间的那种信任感,是超越语言沟通的存在。